2024年2月20日星期二

如何找到潜力市场,发现潜在机会快速战领市场

我司销售市场主是英国。这不春节回来,昨天老板把我叫到他办公室说"公司今年打算开发美国市场,你作为公司的老员工,你先对美国市场做个调研,写个报告给我"。我其实是不想做的,奈何我不是老板,只能默默忍受了

作为一名常年奋战在外贸一线的人员,市场调研是一个老外贸员必备的技能,市场调研就是通过多维度分析判断这个外贸市场是否值得进入。许多外贸人在进入新市场时或多或少都落实过这个步骤,例如搜索相关资料、咨询朋友或者实地考察

不过许多外贸市场线上调研并没有形成体系,更像是盲人摸象,看到某个利好因素便埋头冲进去。这样做明显是不妥的。外贸市场调研其实很简单,只要掌握思路,通过在线渠道,每个人都能独立做出一份同样有价值的外贸市场调研。本篇就为大家讲一下市场调研的思路是怎样的?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思路。

一、海关数据分析

首先可以通过"外贸邦海关数据"中的贸易数据了解美国产品详情。通过输入产品描述查找相关产品进出口情况。

在贸易数据里可以查看每个采购商提关单数据。直接看提关单数据可能不是很直观,我们可以查看一下市场分析。通过下图我可以看到一年内指定产品的交易次数、箱量、数量、重量,同时在下面还可以查看每个月进出口的情况。

然后看一下采购市场是否相匹配。如果客户采购国主要是中国,这对我们开发客户是非常有利的,这说明客户市场比较认可国内的产品,对于这样的区域后期我们可以重点跟踪。我们可以通过查看海关数据中的贸易区域了解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